close

時間:2014.10.18 午後


我一直覺得飲品的世界滿奇妙的

 

充滿各種變化

 

尤其是台灣的手搖飲料業~ 

不管事揚名世界的珍珠奶茶、還是什麼柳橙綠的

感覺都可以加進飲料裡,還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糖冰

放眼世界只有台灣飲料才有這麼多種搭配

離題了

 

這次是要講不二茶堂的混茶

 

混茶的意念其實跟咖啡豆或紅酒有點像

舉例來說

對咖啡稍有講究一點的民眾就知道

咖啡會依據他的豆子產地、品種有不同的特性

有的可能比較酸度、有的香味較濃

再依據其烘焙方式的不同,像是水洗、日曬、蜜處理等都會展現出不同的咖啡風貌

而一般來說,咖啡店業者最常使用的就是混合豆了!

藉由不同品種咖啡豆進行不同比例的混合可以使其風味更平衡

或是更獨特

 

混茶也是讓不同品種的茶葉進行混合~可以調配出自己的私房茶品!

滿有趣的對吧!!

 

那就開始回顧一下當天的體驗吧!

PA181919.JPG

 

不二堂的牆面已經有非常清楚的步驟流程圖

嘿嘿嘿~ 這樣照相起來我就不用再解釋一次拉!!

 

PA181920.JPG

所有可以選擇的茶葉都放在這些大罐子裡~

像我這種對茶葉的外行人根本不知道從何選起好啊!!

 

不過對哪種比較有興趣的~ 店員都會親切地拿出實品讓客人試聞還有介紹的

 

 

PA181916.JPGPA181935.JPG

這些就是玩混茶會使用到的工具拉~

 

PA181934.JPG

首先將漏斗套在茶葉的包裝袋上

PA181938.JPG  

接著~ 就用有容量刻度的勺子稍微抓一下喜歡的茶葉量倒進去你的茶葉袋裡

最後將所有茶葉倒出來進行充分混合再倒回去就可以囉!!

 

糕子當時很怕混出來的茶會不好喝~ 還很仔細地問了店員到底有什麼搭的方法或是有沒有什麼不能搭配的

店員很肯定的告訴我看自己喜愛怎麼搭就怎麼搭配時我還半信半疑的

 

不過事後證明

 

真的是隨意就可以拉!!! 

PA181949.JPG

這就是成品拉!! 我記得袋子容量大約是120g左右

但出乎我預期的容量比看起來得大阿!!

因為糕子在把茶葉倒進袋子裡時有一邊將茶葉搖一搖讓茶葉袋中的空隙不會這麼地多

變得扎扎實實的!!

 

況且只要一咪咪就可以泡一大壺茶了!

回沖3次都沒問題

 

而且附有貼紙跟印章可以幫你記錄下當時混合的茶葉品種跟使用的比例~

一個印章就代表1/10的茶葉量喔!!

 

PA181940.JPG

倒出來的混茶你分得出來有幾種茶葉嗎???

話說店員當時告訴J通常是2~3種茶葉混搭就好

由於每種茶葉適合飲用溫度的不同~ 同一個混茶回沖喝起來也可能韻味不一樣唷!

但J太貪心了!! 我選了4種阿(成品右圖那一袋)~~~~重點是喝起來還很好喝

會這麼多種說來也是意外拉!

 

雖然J選的茶葉主體是紅茶跟烏龍茶的混合體~

但小糕子喜歡金萱的奶香跟東方美人茶特有的蜂蜜香

加上家裡綠茶已經太多了,想要帶點紅茶回家泡

因此又選了平常茶飲店就常買的蜜香紅茶的茶葉的加進去!

本來是只想加涎香紅茶的~ 因為那蜂蜜香氣很濃厚深得我心啊~

但一開始不小心加錯了變成也有部分的迎香紅茶葉

 

還好還好沒壞了我整包茶葉!!!!哈哈哈哈

而且茶葉的混合的確能體現出每個人不同的特色呢!

是不是很促咪呀~

 

  

最後~ 開心地來個自己的私房茶時光吧

  PA181958.JPG  

 

---------------------------------------------------------------

推薦的商家連結

不二堂:

http://www.aurlia.com.tw/detail.php?id=311&proid=10

不二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cteabar?fref=ts

不二堂茶館- 來杯有故事的茶,體驗傳統東方美學 part1 茶館意念 *in台北*

http://flyingsuitcase.pixnet.net/blog/post/395556269

 

arrow
arrow

    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