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一定很多出國的旅人

作風跟我一樣隨便

 

糕子這次完全沒做關於買東西的功課

想說自己認得之前朋友們在京阪帶給我的名物

在景點旁的紀念品或和菓子店裡買這些認得的就對了!!

 

恕不知

這是大錯特錯的!!

這是大錯特錯的!!

這是大錯特錯的!!

因為糕子太白癡了所以要講三次


我忘記日本是注重地方限定、店家限定、你家限定、我家限定、什麼都限定的國家啊!!

而且職人至上

厲害的東西真的只有職人家有賣

所以...往往只有製作的店家有販售

因此朋友買給我的名物們....由於糕子是沒做功課的壞小孩
所以通通沒看到!!!!

最扼腕的是想起要買什麼時~ 問了一下估狗大神

才發現....唯一有賣的店家就在昨天去的景點旁的某間店裡

發現自己有路過卻沒進去看得當下真的是晴天霹靂

我以為就像台灣一樣知名鐵蛋、太陽餅滿街跑隨便走都買得到


心裡只好os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瑞凡可是我回不去了阿阿啊阿阿阿

隋棠梗    

隋棠梗雖老~ 但還是挺好用

 

所以請大家前往假胖國還是要做好功課

-----------------------------------------------------------------

但也是會無意中撿到奇妙的伴手禮



接下來糕子要跟大家講一個當時在大阪走跳玩耍的小插曲

時間:2014.12.04

糕子跟Miko姐在逛大阪城的時候

在大阪城裡的禮品專區

發現有販賣下圖的兩樣餅乾禮盒

PC053445.JPG

Miko姐眼睛一亮說了:這個我記得很有名~ 就各買一盒吧!! 

糕子當下os:蛤?!!! 有嗎?~我怎麼沒聽過~

但基於孝親之旅的真諦~應該是母親大人開心至上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吧!

加上當時日幣比預計的花得少~ 更是可以大肆亂買一通

 

面白人 1080円
道頓堀
人645円

雖不便宜而且這種包裝有些熟悉....但糕子也沒多想就付錢了

 


就在回台後某日拆開包裝品嘗

原來面白人是法蘭酥

而且稱不上好吃

內餡感覺有點鹹.... 但又是甜的

此時Miko姐一邊罵這餅乾難吃一邊驚呼:怎麼跟偶記得的不一樣?!!



糕子很困惑

但由於回台後已睡飽消除了旅途玩耍的疲累

頭腦也比較清楚了...

靈光乍現下

問了Miko姐:妳是不是以為這是白色戀人......上面明明寫的是有趣的戀人啊!!!!


 


------------------------------------------------------------

日本北海道最有名的伴手禮大概就是"人"了吧!!

我google了張白色戀人的圖兒給大家瞧瞧

白色戀人    

 

應該有喚起很多人的記憶吧!!

------------------------------------------------------

想不到...Miko姐竟然真的把這兩個搞混了啊!!!!!

當下覺得好好笑

但查了一下

"面白人"是日本知名喜劇綜藝公司的吉本興業出品的一款惡搞"人"的餅乾

還因此被"人"告上法庭

對於我這種日本綜藝的忠實觀眾來說

吉本興業出這餅乾真是太幽默了啊!!!



我有點佩服他們的創意

但這伴手禮還是適合日本綜藝節目的重症收看者拉XDDDD

像Miko姐這種一般台灣民眾只會覺得是買到地雷

糕子則是會心一笑地決定全數塞給比我更愛日本綜藝的親親男友

果然他也笑翻了


說老實話

 

面白這餅乾是看得比吃下去有趣多了

-------------------------------------------------------------------------

而另一款"道頓堀人"則是跟"人"是同款的餅乾

但也算是有點惡搞山寨

當然也就沒有人來得美味囉!!

而關西地區不管是大阪、京都、還是奈良

禮品店到處都可見"xxx人"系列的巧克力夾心餅乾

一路上糕子還看到了大阪人、京都人、奈良人、通天閣....

我認真的覺得這個系列才會是地雷餅乾來著


雖也不錯吃

 

但還是建議大家把預算撥給其他更值得的零食吧!!

像是經典抹茶風格的餅乾

或是奇特的大阪燒、章魚燒口味的零食


不過這次買到"面白人"

對糕子來說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下次糕子一定會去吉本興業的難波大本營朝聖造訪一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糕子 的頭像
    糕子

    J's 癮食小路

    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